勞工處

外籍家庭傭工

有關填寫網上查詢/投訴表格的注意事項

1. 請在本表格內詳細填寫你所知的資料,你所提供的資料將會保密。如你未能提供足夠的資料,我們可能無法處理你的查詢/投訴。

2. 請在本表格內提供相關的文件或證明(如有)。

3. 「外籍家庭傭工專題網站」為網絡傳送的資料加密,以確保你的個人資料得到保護。

4. 你的查詢/投訴如涉及其他政府決策局、部門及機構的範疇,勞工處會作出相關轉介。

5. 當你成功遞交查詢/投訴,系統會就你的查詢/投訴提供參考編號,以便你日後作出查詢。
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

收集個人資料的目的

1. 勞工處需要使用在本表格中所收集的個人資料,以用作執行《僱傭條例》(第57章)及《僱員補償條例》(第282章)及查察僱主是否履行已簽訂的「標準僱傭合約」(ID 407) 的用途,並就你在港工作的僱傭事宜提供支援及協助。


可獲轉交個人資料者的類別

2. 本處可能會為上文第 1 段提及的目的而向政府其他部門(如:香港警務處、入境事務處等)披露你所提供的個人資料。


查閱個人資料

3. 根據《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》(第486章)的規定,你有權查閱及改正你提供的個人資料。如你希望查閱及改正你的個人資料,請以書面形式向勞工處外籍家庭傭工科(地址:九龍旺角道1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16樓)提出。


查詢

4. 如有關於收集、查閱和改正你的個人資料的查詢,請向勞工處外籍家庭傭工科提出。

地址:九龍旺角道1號旺角道壹號商業中心16樓

電話:3582 8989